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年会
第十一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深圳)年会

第十一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2016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召开

2017年1月9-10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在温暖如春、美景如画的魅力深圳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与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管理工作者、管理学家、特约研究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主席台就坐领导)

(大会盛况)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中国旅游文化资源开发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智湧,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继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姚欣耀,著名金融学家、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原主任曹龙骐、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郑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陈贵等领导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继传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卢继传致辞)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教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2016年经济形势简析与2017年预测》的报告,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我们在新常态下把握整体经济发展趋势,掌握经济发展规律,制定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给予了深刻的启迪和思考。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作专题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陈贵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姜有文主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陈贵主持开幕式第一阶段议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常务副秘书长姜有文主持特约报告会和嘉宾演讲议程)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会议主题鲜明、议题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内容包含了特邀报告会、专题论坛、智库论坛、管理创新先进表彰、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座谈会、学术交流会、新年联谊会、新闻访谈、管理创新成果展演等。力求以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的活动内容,以多元化、参与化、体验化的活动形式,为与会代表充分汲取会议精髓,加强沟通交流,清晰未来经济格局,探索顺应时代大势掌握主动,激发创新驱动发展动力、增强变革活力上提供了全方位平台,充分显示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作为我国政、产、学、研、用高水平的智库机构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在9日下午的专题论坛上著名知识经济专家、著名科普作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人民日报理论部原副主任卢继传教授;著名金融学家、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原主任、深圳市科技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龙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企业家要把精神创新赋予文化新境界--谈谈现代企业价值观念》和《用"互联网+"创新思维开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新路径—对深圳特区两个实例的剖析》的报告。五位特约研究员发表了专题演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郑理主持。

(卢继传院长在专题论坛上作报告,郑理副秘书长主持本场论坛)

(曹龙骐教授在专题论坛上作报告)

(特约研究员专题演讲)

在10日上午的专题论坛上,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政府政策研究室党组书记吴思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广东省信息技术教指委副主任、深圳市通信学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互联网学会副会长马晓明分别作了题为《深圳创新发展情况及未来思考》和《新形势下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的专题报告。三位特约研究员发表了演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价研究中心副主任尚伟龙主持了本场论坛。

(吴思康主任在专题论坛上作报告)

(马晓明校长在专题论坛上作报告)

(特约研究员专题演讲)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尚伟龙副主任主持本场论坛)

在10日上午中小企业智库论坛上,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陈鸿宇教授做了题为《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题报告,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7位嘉宾代表发表了演讲。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主持。

(陈贵副秘书长主持智库论坛)

(嘉宾代表发表演讲)

10日下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座谈会召开。会议讨论了今年特约研究员课题研究与调研方案,常务副院长卢继传发表了重要讲话,出席座谈会的各位特约研究员对今年我委制定的课题指南与研究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方案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对科研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郑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有文;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夏静出席了座谈会。常务副秘书长姜有文主持。

(卢继传院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姜有文副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学术交流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郑理发表新年贺词)

(媒体现场采访)

(成果展示)

本届年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探讨深入、交流广泛、成果丰硕,经过大家2天紧张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各项预定的议程,胜利闭幕。

(全体合影)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