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4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暨新春团拜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1/18

玉兔裁誉辞旧岁,金龙报喜闹新春。1月18日,2024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暨新春团拜会在北京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教育分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各界人士准确了解当前和未来国内外经济发展新动向、市场变化新趋势,帮助企业把握中国经济运行脉络、政策导向、投资环境,洞察投资良机,有效规避风险,为其进行科学决策和高效的经济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著名统计教育家与经济计量学家、中国经济计量学开拓者,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国务院原参事、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著名未来学家秦麟征,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金灿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蒋国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郑理,中国未来研究会《未来与发展》杂志总编辑华军,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党委副书记王锦,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会长、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有文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团拜会。

图片1.jpg
开幕式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蒋国华教授致辞,中国未来研究会党委副书记、专职副秘书长王锦宣读了成立“中国未来研究会医学创新研究分会”的决定,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为新成立的分会授牌。

图片2.jpg
2024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会上,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金灿荣,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庄聪生,著名统计教育家、经济计量学家、中国经济计量学开拓者,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贺铿分别做了题为《大争之世背景下的中国与世界》、《增强信心,把握预期——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2024年民营经济发展》、《2024年我们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的精彩报告。

图片3.jpg
接下来诸暨市卓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祝毅,杭州五千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孙永军分别就企业研发的新项目进行了演讲。

图片4.jpg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更好发挥人才对教育、科技、企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会上还举行了《新时代大国英才》画册首发式。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新时代大国英才》画册执行主编姜有文代表编委会讲话,阐明画册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并现场举行了画册赠送仪式。

图片5.jpg
在团拜会上,特设了书法音乐会环节,特邀请了刘坚、马誉炜、常江海、吕传康、侯荣亚、盛敦荣6位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妙笔写春联送祝福,与此同时,国家民族乐器高级演奏员、央视古筝春晚栏目特邀古筝艺术指导邓颖演奏了《渔舟唱晚》、《春江花月夜》、《战台风》等名曲。

图片6.jpg

随后观看了北京御仙都皇家菜博物馆献上的精彩节目,团拜会在浓浓的中华文化氛围之中圆满闭幕。

640.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