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将于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2/28

第十四届中国管理创新大会将于2024年5月15-16日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大会大变局下的企业治理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主办,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北京科创智享管理咨询中心承办。

届时,将邀请企业各种风险防控管理的著名专家学者,通过开幕式、特邀报告会、行业专题论坛、产学研智库论坛、圆桌会议、闭门会议、媒体访谈、产学研会客厅、产学研智库大讲堂、科研成果展、项目推介、项目恳谈、战略合作、项目签约等多种形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创新活力,为厚植中国式现代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为我国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国际经济秩序面临重大调整。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贸易保护主义、网络经济和传统经济的冲突日益加剧等问题,给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与挑战。如何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市场、金融、信用、财务、法务、舆情、安全等各种风险?建立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对外部变化的适应能力和应对能力,持续健康的发展。

为此,本届大会邀请有关部委领导,企业管理、财税管理、信用管理、税务管理、风险防控方面的专家,两院院士围绕“大变局下的企业治理与风险管理”主题,就防范市场风险、金融风险、信用风险、财务风险、法务风险,建立完善风险管理机制、加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等议题做主旨报告。

同时,将邀请著名风险管理专家、企业领军人物,以“我面对的企业风险及对策”为主题,展开高端圆桌对话。

开幕式上,将举行科研成果、产学研合作项目信息发布仪式,和《庆祝建国75周年——最美管理者风采录》编委会成立启动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本届大会的学术成果将为建国75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