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学术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中管院学术委智慧建造数字管理研究中心成果助力红外体温检测
发布时间:2020/4/15

2020年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截止4.14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91万例。虽然国内各方面数据正在趋于回落,但国外疫情形势不容小觑。随着各地复工复学的到来,疫情攻坚战容不得丝毫放松,对于感染人员有明显发热的症状,大范围多点快速体温测量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手段。如何快速的对流动人员进行体温筛查是十分迫切的需求,基于现有场景快速布控成为防疫的迫切需求。

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

2020年2月初,工信部将“红外体温检测仪”纳入疫情控制重点物资,随后其配套零部件等产品也被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国家多次强调高度重视红外体温检测仪的供应,因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具有无接触式测温、大规模人群实时体温测量、自动抓取发热人群等功能,在抗疫战疫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522103254.jpg

传统测温方案是使用额温枪对被测人员额头进行测温,平均测温时间要20~30秒/人,不仅检查慢,还通过近距离接触带来了很大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一对一的人体检测无法满足人流量大的测温场景。

大型红外体温检测仪可以架设在3~8米的角落,可在1秒内完成测温,实现大规模人群实时体温测量,并自动抓取发热人群,对于体温检测的工作效率要远远大于普通体温测量设备。非常适用于人流密集的医院、施工场所、学校、车站、码头、机场、住宅小区、 景区、商超、写字楼等场所。

微信图片_20200522103300.jpg


研究中心携手科技企业,研发易眼智慧体温群控系统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慧建造研究中心联合中建易通科技股份公司自主研发的易眼智慧体温群控系统,以AI技术结合智能红外体温成像探测设备,进行指定区域人群检测,快速、精准的找出人群中的体热患者和可疑对象,该系统的筛查效率高,精度高,温差范围保持在±0.2℃以内。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出入口有效筛查流动人员体温,大屏体温显示、异常体温声光报警,有效阻断公共场所的疫情传播。

易眼,为万达广场出入安全加持

易眼智慧体温群控系统全方位助力公共场所实现无接触、不聚集的科学防疫。 疫情期间中建易通友情赞助成都青羊万达广场免费使用易眼智慧体温群控系统,在出入口有效筛查流动人员体温,避免出入口拥挤和二次交叉感染风险,达到疫情防控体温监测在线管理, 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播的作用。为成都青羊片区的人民群众出入安全提供必要的保障,为万达广场入驻企业的复工生产提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22103305.jpg


易眼,助力白鹤滩水电站东川移民项目科学防疫

为强化防疫措施,重举措抓生产。中国电建华东院——中铁十八局联合体白鹤滩水电站东川移民安置工程项目接入“易眼智慧体温群控系统”。走进项目现场,人脸智能识别的实名通道成为了农民工登记信息、核实身份的第一道关口;同时在人员实名制通道新增“易眼”红外测温监测系统,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大屏体温显示、异常体温声光预警等, 实名制考勤,姓名、体温、时间、地点、年龄、工种、班组等信息一目了然,保障工程项目项目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QQ截图20200522103320.png


微信图片_20200522103323.pn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