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风采展示
敢为人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记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王立峰
发布时间:2022/1/12

“打破高端中空喷丝头国外技术垄断、服务全世界。”这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上海湛信科技有限公司王立峰总经理的企业愿景和情怀。 

1641952301863128.jpg

基于对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领域的认识,上海湛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团队深感高精度、高性能、特种分离膜产品的庞大高端膜市场多年来被国外企业垄断,而生产高端膜所用到的核心部件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一直以来被极少数国家所掌握,价格极其昂贵,交货周期长,长期制约着我国中空纤维膜技术的发展。

于是,王立峰总经理带领团队克服困难,敢为人先,摒弃落后的传统直针管插针技术,采用密机加工工艺,在材料选择、生产工艺、检测方法和质量控制上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解决了产品精度低、可靠性差、无法大规模多孔扩展的问题。在不断提升产品精度的同时,使产品结构越来越简单、维护更方便,极大简化了生产制造工艺,同时着眼于客户的需求,关注及解决行业和产品存在的痛点,先后开创了第5代至第8代中空纤维喷丝头,为膜生产系统升级提供了必要的核心技术,大幅提升了中空纤维膜丝性能,节省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上海湛信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团队,所研发的创新性喷丝头产品,经过中国科学院上海科技查新中心查新鉴定,在中空纤维膜喷丝头技术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引领着行业的技术发展。由于其性能及价格等方面的优势得到广泛应用,已经从环保水处理迅速拓宽到石油化工、医药、生物、食品、电子、能源、大气污染控制以及航天、军工等领域,为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新兴产业发展、节能减排、清洁生产、产品品质与系统效率提升提供创新性技术支撑。 

1641952439776506.jpg

作为中国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典型代表、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单位、长春工业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东华大学产学研合作单位,上海湛信科技不仅获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资信等级AAA级认证,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32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实用新型专利28项,在申请中的专利数十项。 

作为该领域的佼佼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行业智库专家王立峰所在的上海湛信科技有限公司,其先进的技术产品不仅迅速占领了国内高端市场,也相继出口到巴西、土耳其、新加坡、匈牙利、希腊、埃及、印度、沙特、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

1641952709740664.jpg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