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欢迎访问中管院学术委官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管院学术委
首页 机构概况 新闻动态 学术研究 科研管理 智库成员 教育培训 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 通知公告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视野纵横
鞠凌云与管理咨询
发布时间:2022/4/27

鞠凌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一个专注于企业经营管理咨询服务领域20余年的管理科学实践者。2018年与著名的心理学家李中莹老师合著的《心智力:商业奇迹的底层思维》一书畅销,受邀到各地演讲和分享,读者们以他在这本书中使用的笔名称呼他,后来他的的著作、文章以及出席公众活动,均以舒瀚霆为名,因此,舒瀚霆也就成为了他的常用名。

图片1.png

舒瀚霆于1986年参加工作,从在地方企业担任出纳开始,后来曾任质检科副科长、创优办副主任、厂长办公室主任等职;1989年调到政府经济管理委员会,负责技术改造和新项目立项管理工作;1992年辞职南下,曾任多家知名外资企业集团和民营企业集团高管;2001年开始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咨询服务工作。

舒瀚霆从2001年开始从事企业经营管理咨询服务工作至今,服务与合作过包括微软、迪士尼、阿里巴巴、万达、TCL、中石油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知名品牌,也服务过如彭成集团、富临酒店、友讯达、蓝川风火递、涟影空姐范、光夏建筑、水一方、猫哆哩等一大批中小微企业,以及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广东省相关政府部门等等,其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图片2.png

舒瀚霆创建了“瀚霆方法论”和“瀚霆研习会”,“瀚霆方法论”是从人心、人性和人生的角度,以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作为专业基石,集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打造的一系列面对问题,面向效果,快速诊断、快速改变、快速见效,解决企业经营管理问题的根本方法。“瀚霆研习会”是运用“瀚霆方法论”之理论体系与实践方法,由舒瀚霆博士亲自带领研习的一个高端企业家成长社群,每年集中会员企业家研习和会员企业高管团队培训,指导各位企业家和高管制订专属于自己企业的经营管理方案,解决企业家及其高管团队个人成长和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各种问题,打造企业核心能力,陪伴企业家快速成长与企业高速发展。

图片3.png

舒瀚霆已经出版了11本专著,其中两本被列为全国高等院校专业实践教材。因对企业发展与转型有着独特而超前的见解,曾获“2017年度科学管理卓越人物奖”、“2018年度十大经管好书作者”、“2019年优秀出版物奖”等殊荣。开发录制了10多个专业视频课程。如:《给老板的薪酬课》、《给老板的薪酬实战课》、《打造激励型薪酬20讲》、《给老板的战略课》、《给老板的组织效能课》、《给老板的人效突破课》等。曾任阿里巴巴国际总裁班导师、广东省某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广东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专家导师、省心理工作者协会专业顾问、国内多所高校客座教授和MBA导师等多个社会职务。

图片4.png

舒瀚霆在他二十多年的顾问经历,数百家企业实践案例研究中,让他深刻洞察出薪酬是激活企业人效,提升组织效能,达成战略目标的最底层的动力,开创性地设计出一套 “三角四维八字薪酬”设计与管理体系,并通过小程序工具化,大幅度降低了专家现场工作的成本费用,适合大中小微型各类企业,为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底层问题和根本问题。

图片5.png

舒瀚霆创建的瀚霆企业管理咨询(广州)有限公司,二十多年以来,为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政府部门、社团组织、集团公司提供培训课程和管理咨询服务,以其专业技能、客户规模和成功案例,创建的“瀚霆方法论”,获得过“2018年度管理咨询行业模式创新优秀品牌”和“2019年度管理科学重点科研(薪酬设计)成果奖”等殊荣,成为中国在企业经营管理咨询顾问领域的知名品牌。

Copyright ©2024 中管院学术委 中管智谷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京中管共创文化发展中心
京ICP备18034868号-9